聊天即能轉賬 Apple Pay Cash開放公測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蘋果公司今年稍早宣布的點對點(P2P)轉帳功能Apple Pay Cash,日前在北美地區開放公測。今後iPhone手機等用戶,通過手機短信就能實現轉賬操作,這一功能預計也將為小規模商業服務帶來便利。

Apple Pay Cash是蘋果公司今年公布的iOS 11新增功能之一,讓用戶可以通過信息(iMessages)功能與他人進行轉帳。蘋果公司在週二推出的iOS 11.2公測版本中開放了這一功能,不過目前只針對北美地區的用戶。

Apple Pay Cash是蘋果與Green Dot公司合作發行的一張虛擬借記卡,使用信息功能進行轉賬時必須先對Apple Pay Cash進行設置,用戶可以在錢包功能(Wallet)中查看這張卡片,它可以綁定銀行卡或是信用卡,然後就可以在信息功能中進行轉賬,不過使用信用卡將被收取3%的手續費用。同時密碼、指紋和臉部識別都可以用來作為轉賬支付的驗證手段。

用戶通過信息收到的現金則會存放在Apple Pay Cash的帳戶內,可以用於Apple Pay的支付服務,或者轉匯到指定的銀行戶頭。

用戶也可以通過Siri,或在Apple Watch上進行轉賬。分析認為,蘋果點對點轉帳服務上線後,預計將有更多商業服務能直接通過Iphone手機等設備收款、交易,甚至不需特別申請刷卡機也能快速收款,而無須擔心收取資金的安全風險。

新唐人記者乾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