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赴德州參加悼念活動 責令空軍盡快審查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0日訊】11月8日,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前往德州,參加為教堂槍擊案遇難者舉行的燭光守夜活動。他披露美國空軍內部正加緊審查錯誤,同時也會見並感謝了制止槍手的平民英雄。

11月8日,彭斯德州參加對槍擊案遇難者的悼念活動

到達德州後,他首先要求美國空軍盡快完成內部審查。空軍部門對槍擊案負有責任,由於他們沒有向FBI提供槍手服役時的犯罪記錄,致使他有機會購槍,並最終製造了26死、20傷的德州教堂慘案。

在發生慘案的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舉行的集會上,彭斯表示,空軍部長威爾遜(Heather Wilson)向他匯報,空軍部門正在積極調查相關事件,而且內部審查將在幾天內完成,而不是幾個星期。

彭斯說,國防部也在進行自我審查,以確保國家犯罪信息中心(National Crime Information Center)從各部隊獲得最新信息。

2012年,德州槍擊案兇手德文•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曾因毆打妻子和孩子,被空軍軍事法庭判處監禁1年,監禁結束後被勒令退伍。但在他離開軍隊後,空軍部門並沒有把他的犯罪記錄向FBI提交,因而未能阻止其購槍。調查顯示,凱利利用4年的時間囤積了後來作案用的槍支彈藥。

彭斯表示,政府還會與國會領導人合作,以保證今後再也不會發生類似事件。

當晚,彭斯還會見並感謝了制止槍手進一步行兇的平民英雄威爾福德(Stephen Willeford),彭斯表示,薩瑟蘭泉的英雄們鼓舞了每一位美國公民。

彭斯說,雖然人們都陷於悲痛之中,但是,「我們的信仰給了我們希望。英雄們給了我們希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