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連任 僑領律師析選情 談未來走向

【新唐人2017年11月09日訊】這次的市長選舉結果,說明什麼問題?白思豪連任後,未來四年,紐約市將走向何方?我們來聽聽華人社區僑領和資深律師的看法。

白思豪(Bill de Blasio)雖然贏得連任,但是,共和黨籍的候選人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在民主黨佔據絕對主導的紐約市,能拿到29%的選票,可說是雖敗猶榮。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于金山:「在紐約市,共和黨所佔的比例,是15%,但是瑪麗奧拿到了30%的選票,我對她的表現,已經刮目相看了。」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杜彼得:「瑪麗奧挑戰白思豪的那些議題,其實是所有紐約市民共同的心聲,都有講到重點。」

因此,雖然選舉結局已定,但是塵埃並未落定,質疑白思豪施政的聲音,在未來四年,已經不會被忽視。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杜彼得:「這次贏的人,你也不要太高興,瑪麗奧的現象,給民主黨人,給白思豪一個反思的機會。」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于金山:「瑪麗奧得到相當多的選票,這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這表示,白思豪市長,在過去四年裡,對這些大的地產商過於偏重,而忽視了小市民的心聲,這對他來講,也是個警告。不過,他做兩任而已啦,第三任他也不會再做了。」

市長白思豪上任以來,一直被指,為豪華公寓開綠燈,使紐約市趨向「貴族化」,遭到詬病。白思豪連任後,這個趨勢恐怕還會加劇。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于金山:「白思豪的大部分的競選資金呢,都是來自地產發展商,所以我們也可以預計,未來四年裡面呢,紐約市還有幾個發展商沒有過度投資的地區,都會發展成跟其他地區一樣,所謂貴族化,是完全不能避免的。」

未來四年,紐約市大的政策方面,不會有太多變化。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朱偉:「我們不用擔心政策會有急劇的變化,他連任,會有連續性的好處。」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杜彼得:「未來的四年,希望能更好,壞,也壞不到哪裡去了。白思豪做了很多事情,包括流浪漢的事情,他該做的,都已經做了。」

紐約華人社區僑領于金山:「希望有可負擔的住宅,能夠像他講的一樣,可以實現。」

另外,白思豪主張的是銷毀市民卡申請資料,很多擔心身分被洩漏的民眾,可以鬆一口氣。

紐約資深移民律師朱偉:「如果白思豪認為,他要保護所有人的隱私,他也可以銷毀這些資料。如果他不毀掉,在這四年裡面,我認為,也是很安全的。」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