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文香港上市大漲86% 10年最賺錢新股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在科技類股的帶領下,香港股市近期屢創新高。而由騰訊公司分拆的閱文集團,週三在香港公開上市,股價收盤大漲86%,成為近十年最賺錢的新股。

閱文掀起新股熱潮,共創下41萬抽購的紀錄。但相對來說,中籤率只有7.72%,也是最難抽中的新股。

閱文星期三早上掛牌,開市報90元,高開逾六成,16分鐘已升穿100元成紅底股,最高升至110元。見證股價大升,管理層接受採訪時,也忍不住鼓掌,但強調不會看重短期股價表現。

閱文聯席首席執行官梁曉東:「壓力很大,(鼓掌),我們壓力越來越大。」

閱文聯席首席執行官吳文輝:「壓力非常大,壓力非常大。」

閱文聯席首席執行官梁曉東:「對閱文來說一切剛剛開始,我們更關注未來如何能夠讓公司業績穩定增長。」

不過,有股票分析師提醒投資者小心投資風險,100元以上不值得買。

信城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大家熱炒,最主要原因分貨太少,抽中率才7%,由於貨源太少,令股價炒起來。投資者真的要小心,因為這些新經濟股份,在現在這一刻為止,盈利基礎都不穩定,對於股價無論波動性還是風險都很高。」

閱文今次共有約8000人抽中,不計手續費,每手200股,帳面最多賺1.1萬元,可能是繼阿里巴巴之後,這十年內最賺錢的「新股王」。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