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孫女外交」收奇效 習近平開懷大贊給A+(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那個活潑可愛的外孫女在中國網民中頗有人氣,阿拉貝拉每一次的中文秀,似乎都能給原本有些微妙的中美關係帶來一縷溫馨歡快的氣氛。川普這一次訪華再次拿出了「孫女外交」策略,並收到奇效,讓習近平開懷大贊,給她打出A+的特等成績。

11月8日,川普從韓國飛往北京,正式展開他上任美國總統後的首次對華國事訪問,習近平夫婦在故宮迎接了川普夫婦的到來。

晚宴前,在寶蘊樓簡短茶敘時,川普抓住時機拿出平板電腦,向習近平夫婦播放了他的寶貝外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特意為習近平夫婦準備的中文秀視頻。

從網路上流傳的視頻可以看到,這一次,身穿粉紅中式綢緞衫的阿拉貝拉,首先以中文向習近平夫婦問好:「習爺爺你好,彭奶奶你好,大家好,讓我唱一首歌吧。」

唱完一首早年間曾流行的中文歌後,阿拉貝拉就像竹筒倒豆子似地開始快速背誦《三字經》,一口氣背下幾個小節後,小姑娘便有些上氣不接下氣。快結束前,她又一度似乎忘記了下面的內容,把其中一小節重覆背誦了兩次,才終於記起了後面的句子,完成了這項任務。

這個意外的橋段雖然說看似一個小瑕疵,但實際上反而凸顯出孩子的天真可愛。

然後,阿拉貝拉又背誦了李白的《早發白帝城》,最後手舞足蹈地以一首歌頌媽媽辛勤工作的兒歌完滿結束了她這一次的中文秀。


習近平十分專心地觀看川普的外孫女阿拉貝拉為他和彭麗媛表演的中文秀視頻,一邊頻頻點頭,看到最後笑得兩眼瞇成了一條縫。(視頻截圖)

中共官媒央視的報導播出了習近平觀看阿拉貝拉視頻的片段,畫面中,習近平十分專心地觀看這個小天使的中文秀,一邊還頻頻點頭,看到最後笑得兩眼瞇成了一條縫。彭麗媛和現場的其他工作人員都滿臉笑容地為阿拉貝拉的表演鼓掌。

習近平開懷稱贊阿拉貝拉中文水平進步了,說可以給她「A+」。還說,看阿拉貝拉穿那一身服裝,「像個中國小公主」。

一向直爽的川普更得意說:「講得很好對不對?很聰明。」

習近平笑著說:「她是外公的小光環、小天使。」彭麗媛則接上一句,稱阿拉貝拉是「中美友好的小使者」。

中國網路上也是一面倒的讚好聲,許多中國的網友留言稱贊「果真是個小天使」、「超級可愛」,還有不少網友稱贊阿拉貝拉為說中國話下了不少苦功。

亦有不少人別有感嘆,評論稱:「誰的閨女都逃不過在公眾場合表演個節目的命運」;還有網友笑道:「調是對的,但我一個字沒聽懂⋯⋯有心了」。

相關視頻:

川普的「孫女外交」最初顯出奇效是在今年2月初的中國農曆新年時。當時阿拉貝拉身穿紅色旗袍對著鏡頭背誦了唐詩《憫農》。這段視頻迅速在社交媒體上被熱傳,贏得了大量中國網友的點贊。

4月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訪美,在佛羅里達州馬阿拉哥(Mar-a-Lago)度假俱樂部與川普一家會面時,阿拉貝拉為習近平夫婦獻唱了中文歌曲「茉莉花」,也背誦了三字經片段和唐詩。

她的母親伊萬卡(Ivanka Trump)次日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傳了女兒當時的中文秀影片,隨後也在大陸社群網站微博上流傳,並引起網友的熱情圍觀與熱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