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華 美「空軍一號」「野獸」罕見曝光(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8日抵達北京,對中國進行首次國事訪問。眾所周知,美國總統出訪必定乘坐被譽為「移動的白宮」的空軍一號,以及被稱為「野獸」的座駕。而在川普出訪前,美國特勤局罕見的在推特曝光總統的座駕「野獸」。

川普首次亞太行8日已抵達第三站——北京,此前,5日至7日,川普先後在日本和韓國受到隆重的接待。日本對待川普的安保超過歷屆美國總統,而韓國更以25年來從未有過的傳統儀仗隊迎接川普,使川普尊享「帝王」榮耀。

北京方面也透露消息,將在故宮設國宴接待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將與川普在乾隆皇帝的書房茶敘,向川普展現東方文化的獨特魅力。

與此同時,川普訪華的安保措施也倍受關注。就在川普出訪前,美國特勤局罕見的曝光了川普總統的航天座駕——空軍一號

據外界消息,空軍一號是特殊定制的一款波音747飛機,曾有傳聞稱該飛機的造價高達10億美金,單單一個飛機的座椅就高達好幾萬美元。

飛機內部設有有休息區、辦公區、兩個廚房、一個手術台、藥房、通訊系統、電話和電視機等。


川普首次亞太行8日已抵達第三站——北京。(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出訪必定乘坐被譽為「移動的白宮」的空軍一號。(LINTAO ZHANG/AFP/Getty Images)


川普出訪前,美國特勤局罕見的在推特曝光總統出訪的座駕「野獸」。(美國特勤局推特)


川普出訪前,美國特勤局罕見的在推特曝光總統出訪的座駕「野獸」。(美國特勤局推特)

該飛機被叫做空軍一號,絕非是浪得虛名。空軍一號擁有先進的防護措施,足以抵禦核彈爆炸後所產生的核輻射及衝擊波。還有先進的防干擾雷達、反地對空飛彈系統,在遭到飛彈襲擊時,會發射紅外線誘餌,從而讓飛彈偏離。

另有消息指,飛機上的美國總統往往都會隨身攜帶黑色的核按鈕,因而可以在空中就對各國發起核襲擊,空軍一號也因此被譽為是「移動的白宮」。

對於總統的陸上運輸工具的安全性,美國特勤局也不敢大意。11月4日,該局罕見地向外界介紹了總統陸上座駕「野獸」。

特勤局在推特上傳的兩張照片,在波音C-17環球霸王(17 Globemaste)運輸機內部轉載有數量總統車隊。特勤局在推文上說:「美國總統在亞洲,我們不好單獨把『野獸』(Beast)留在家!」

被特勤局稱做「野獸」的卡迪拉克(Cadillac)豪華轎車,和特勤局其它的秘密車隊有所不同,它是特勤局用來接送總統的專車。「野獸」具有防禦彈道導彈、炸彈和化學武器攻擊的功能,以及配備先進的通訊及急救醫療設備。

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10月13日到位於馬里蘭州的一個特勤服務訓練中心,觀看特勤人員施展的緊急救援演練,包括如果總統座駕受襲將如何解救,以及在水上如何提供救援等。

特勤人員還向川普展示了當時里根所坐的轎車,以及1983年里根參加遊行時使用的一輛卡迪拉克轎車。

有消息指,美國總統有12輛完全相同的豪華轎車,平時存放在特工總部,每天24小時監控。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