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最後一架波音747 舊金山榮退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訊】週二(11月7日),聯合航空公司最後一架波音747客機由舊金山國際機場出發,飛往夏威夷檀香山,完成謝幕表演。標誌著該機型為美聯航效力近半個世紀後,正式退出歷史舞台。

伴隨著轟鳴,美聯航最後一架波音747客機從舊金山起飛,前往檀香山,完成退役前最後一次飛行。這是1970年美聯航第一架波音747首次投入使用時的航線。

波音747曾被稱為「巨無霸客機」(Jumbo Jet),享有「空中女王」(Queen of the Skies)的美譽。機首一端的雙層設計,是世界上最易識別的飛機之一,最多可搭載524名乘客。在空中巴士A380推出前曾是世界載客量最高客機,保持紀錄長達37年。自1968年首次良相以來,累積產量已超過1,500架。過去各大航空公司幾乎都擁有747。除了民用,還涉及貨運和軍用。

然而,隨著超音速客機的問世及持續發展,波音747慢慢退役。近期,除了美聯航,達美航空最後一架747也將於今年12月退役。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