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槍手死於自戮 空軍失職未阻止其購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8日訊】德州教堂槍擊案造成至少26人死亡,20人受傷。槍手逃逸時中彈,但致命的一擊是自己發出的。11月6日,美國空軍承認,由於軍方沒有提交槍手以往的犯罪記錄,導致未能阻止其購買槍支並最終造成這一教堂慘案。

11月5日案發時,當地2位平民迅速出手回擊槍手,並在駕車追趕過程中將其射傷。

德州公共安全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官員馬丁(Freeman Martin)表示,執法人員發現,死在自己車內的兇手德文•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身中3槍,追趕他的平民英雄射中了他的腿和軀幹,而他自己後來衝頭部射了一槍。

凱利在自戕之前曾給其父打過電話,告訴他自己就要死了。

槍擊案發生後,警方和聯邦調查局(FBI)對教堂及其周圍地區進行了嚴密搜查,發現教堂內遺有數百發子彈殼及15個空彈匣。

凱利在空軍服役期間因毆打妻子和孩子情節嚴重,遭到軍事法庭審判被判處12月監禁,並在監禁結束後被勒令退伍。根據聯邦購槍規定,凱利應無權購買槍械。槍擊案發生後,執法人員針對他的購槍問題進行了調查。

11月6日,美國空軍承認了相關過失。事實上,在凱利離開軍隊後,軍方並沒有按照規定向FBI提交凱利的犯罪記錄,從而未能阻止凱利購槍。槍擊案中,凱利向教堂的信眾射擊了至少450發子彈,而他囤積這些槍支彈藥則跨越了4個年頭。

另外,關於凱利在案前給其岳母發威脅短訊一事,調查發現,警方在2014年曾回應過一個家暴投訴電話,告發凱利毆打自己的女友,該女友後來成為凱利的第二任妻子。

馬丁說,目前傷者中有10人仍處於危急狀態、4人傷勢嚴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