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韓聚焦朝核 促平壤重回談判桌

【新唐人2017年11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結束了對日本的訪問後,週二抵達韓國首都首爾,與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會晤。雙方集中討論了朝核危機和雙邊貿易。隨後川普表示,朝鮮問題有了一些新的進展。

韓國當局週二以隆重、盛大的民族傳統儀式,歡迎川普到訪青瓦台總統府。

這是美國總統時隔25年之後,首次對韓國進行國是訪問。在歡迎儀式上,韓國儀仗隊演奏《向統帥致敬》,並以21響禮炮歡迎川普。

川普隨後和文在寅舉行正式會談,朝鮮核武和美韓貿易是雙方討論重點。

川普表示,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優秀的軍事裝備,韓國數十億美元的軍購,有助於其提高防衛能力,加强两國同盟,同時減少貿易逆差。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將會大量購買美國軍事裝備,機會非常難得,不管是飛機、導彈、艦艇,只要你能想到的都有。朝鮮局勢將是我們討論的重中之重,希望能夠成功解決這個問題。」

文在寅表示,美韓兩國對朝戰略一致,韓國軍購的目的是促使朝鮮放棄核武發展。

在聯合記者會上,川普重申韓美同盟,朝鮮對世界構成威脅,美國已經做好軍事準備,但並不希望在韓半島開戰,呼籲平壤重回談判桌。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準備就緒,如果需要,將以無與倫比的全方位軍事能力捍衛自己和盟友。我相信朝鮮重返談判桌達成協議,對其人民和世界人民都有益。我確實看到了一些進展,讓我們再等等看。」

文在寅稱讚川普的領導力,促使國際社會合作,共同解決朝鮮核問題。他期望川普此行,將成為解決朝核問題的轉折點。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希望川普總統此次訪韓,將成為穩定朝鮮半島局勢的一個轉折點。」
 
當晚,文在寅夫婦设国宴,招待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亞。

週三,川普將訪問韓國國會並發表演講。8號前往北京。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