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血案 副牧師一家8人遇害 警稱嫌犯死於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美國德州索塞蘭泉教堂5日驚傳重大槍擊案,造成26人死亡,其中12到14人是兒童,而副牧師一家中則8人遇害。警方認為,槍手逃逸後自殺身亡。

副牧師一家8口遇難

該事件共造成26死,20多人受傷。其中就包括該教堂副牧師布萊恩•霍爾康比(Bryan Holcombe)一家8口。他結髮約40年的妻子卡拉(Karla Holcombe)、36歲兒子馬克•霍爾康比(Marc Daniel Holcombe),還有馬克年僅1歲的女兒諾雅(Noah Holcombe)都成為槍下亡魂。

另外,布萊恩夫妻的另一名兒媳克莉絲朵(Crystal Holcombe),以及她的3名子女艾蜜莉(Emily )、梅根(Megan)以及葛瑞格(Greg)也全部在槍擊案中喪生。家屬稱,克莉絲朵遇害時還懷有身孕,慘遭殺害後留下另外兩名子女以及丈夫約翰•霍爾康比(John Holcomb)。

一夕之間失去孩子、孫子和曾孫的霍爾康比(Joe Holcombe)告訴NBC:「我們非常痛苦。」

另外,第一浸信會教堂牧師龐羅伊(Frank Pomeroy)的妻子謝里(Sherri)表示,14歲女兒安娜貝勒(Annabelle)及許多朋友在槍擊案中身亡。案發時,她和龐羅伊正在緊鄰德州的奧克拉荷馬州,慘案發生後才疾駛返鄉。龐羅伊稱女兒「是非常美麗又特別的孩子。」

該事件共造成26死,20多人受傷。其中就包括該教堂副牧師布萊恩•霍爾康比(Bryan Holcombe)一家8口。(Scott Olson/Getty Images)


11月5日,德州發生槍擊案,造成數十人死傷。(Erich Schlegel/Getty Images)

槍手疑似與岳母有仇 案發前發恐嚇短信

凱利為何選擇到第一浸信會教堂開槍,作案動機仍未明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日報導,凱利疑似與丈母娘有糾紛,直到槍擊案發生之前,還發送語帶恐嚇的簡訊給岳母。

德州公共安全局首長馬丁(Freeman Martin)對媒體表示,根據調查,凱利曾經對丈母娘表達高度不滿,而丈母娘是第一浸信會教堂成員,平常會到教堂作禮拜,但案發當天她並沒有在教堂裡。不過,她的母親懷特(Lula White)則不幸在這起重大槍擊案中喪生。


德州槍擊案26死,槍手似乎不只一次重新裝彈 。 (Erich Schlegel/Getty Images)

警方:凶嫌死於自殺

該案案發於當地時間週日(11月5日)上午11點20分左右,居住在德州新布朗費爾斯市(New Braunfels)的26歲白人青年德文•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身著全套戰術裝備和防彈背心,手持魯格AR突擊步槍(Ruger AR assault type rifle),出現在德州小鎮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的教堂內,該教堂位於他居住地以南30多英里。

凱利進門後立即向正在做禮拜的民眾們開火,釀成至少26死20傷的慘劇,受害者年齡最大77歲,最小才18個月。

槍擊發生後,2名當地居民奮勇的搶奪凱利的武器,凱利扔下武器,開車逃離,2名平民英雄也一起驅車追趕。雙方追逐10到12分鐘後,凱利的車失去控制,撞毀在路邊。警方到達時發現凱利死在車裡,並在他的車中發現武器裝備。

威爾森郡(Wilson County)警長塔基特(Joe Tackitt)6日早上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他相信就在那時(車失去控制時)嫌犯開槍自殺。

美國空軍發言人證實,凱利2009年加入美國空軍,2012年因毆打妻兒,在軍事法庭受審,被判入獄12個月,2014年被開除。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德州教堂槍擊案26死 槍手疑似有精神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