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投票 執政聯盟成員倒戈 索羅門總理將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索羅門群島國會經過近9小時激辯,6日晚間以27票對23票,通過對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投票,意味2014年起掌權的蘇嘉瓦瑞本月稍後就得下台。

「索羅門星報」(Solomon Star)報導,執政的「追求改變民主聯盟」(Democratic Coalition for Change)17名成員對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倒戈相向。

索羅門國會共50席,6日,正反雙方都以貪瀆猛批對方。蘇嘉瓦瑞將倒戈者與他計畫送交國會的反貪法案做連結,指倒戈者是害怕法案會令他們下獄。

但提出不信任案的國會議員、曾於2007到2010年擔任總理的西庫瓦(Derek Sikua)稱蘇嘉瓦瑞只知執著於陰謀論,根本就是狀況外。

國會經過近9小時激辯,以27票對23票,通過對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投票,本月稍後他將得下台,這段期間他將淪為看守總理。

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表示,數名國會議員料將爭取出任新總理,索羅門國會這週就會開會處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