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槍手兩度結婚 案發前生活不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11月5日上午,美國德州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發生槍擊案,至少26人遇難,20人受傷。槍手德文•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在逃逸時中彈身亡。調查顯示,兇手在案發前生活很不順心。

目前警方尚未透露槍手是自戮還是被擊殺,但調查顯示,凱利以往曾有暴力記錄,並因此而受到懲罰,導致長期生活不順。

據《紐約時報》6日報導,現年26歲的凱利曾受過軍事懲罰,且兩度結婚。

依據國防部紀錄,凱利從2009年至2013年在美國空軍服役。2012年,凱利在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軍基地(Holloman Air Force Base)時,因被指控惡劣毆打妻子和孩子而遭到軍事法庭審判。同年11月,他被判監禁12個月,軍銜也被降至最低一級的E-1。監禁期滿後,他被勒令退伍,之後在夏季聖經學校擔任代課老師。

根據法庭記錄,2014年監禁結束後,凱利與第一位妻子離婚。

德州記錄顯示,同年4月,凱利與希爾茲(Danielle Lee Shields)在德州再婚。

幾個月後,凱利在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的一個停車場註冊了地址,其實就是一輛破舊的用作活動房屋的拖車,並在那裡居住了幾個月。他的一位鄰居說,從未聽過他的拖車裡傳出爭吵聲。

這位鄰居說,唯一的一次麻煩是,凱利打他自己所養的小狗的頭部,結果有人打電話叫來了警察。

鄰居說,凱利不肯從活動房屋出來,和警察對峙了將近1小時。

記錄顯示,2014年8月,他曾被指控虐待動物,不過是輕罪。案件後來被駁回,幾週後他搬離了那個地方。

凱利在軍隊時軍銜很低,他在社交媒體上說,自己負責貨物分發工作。

2017年,凱利回到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郊區新布朗費爾斯(New Braunfels)他父母的家中,該處距離發生槍擊案的教堂只有1小時的車程。

凱利的父親是位電腦程序員、會計,開了一個小的軟件公司。他有3個孩子,德文•凱利排行第二。

槍擊案發生後,有當地居民表示,罹難者中有凱利的岳母。另外,由於案發前一週凱利曾在臉書上曬出一張步槍照片、並附言咒罵一名女子,所以有推測稱,該槍擊案可能是一起家族仇殺。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