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教堂槍擊案 兩平民英雄奪槍 飛車追捕槍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6日訊】美國德州一間教堂,週日(11月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26死。槍手發動襲擊後,有兩名勇敢的居民與之交火並協助追捕,最終助警截停槍手。

當地時間5日上午,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索塞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的一間教堂,槍手朝大約50名進行晨間禮拜的民眾開槍掃射。

《每日郵報》報導,案發時,住在教堂隔壁55歲的斯蒂芬·威廉福德(Stephen Willeford),立刻從自家拿起槍枝與其交火。

斯蒂芬還不怕自身危險,與槍手肉搏搶其槍械,就在試圖抓住他時,槍手立即棄械逃逸,跳入車中企圖開車逃往鄰近城鎮。

目擊事件發生的另一名市民英雄朗根多夫(Johnnie Langendorff)與威爾福德一起跳入自己車內,追捕槍手。

朗根多夫告訴KSAT 12,他們當時以時速153公里的速度追捕槍手,而威爾福德則一直用槍瞄準槍手的車。不久,槍手的車開始失控,撞到路邊。

朗根多夫隨即把車煞停,威爾福德亦攜槍跳車,射擊槍手。警方表示,找到凱利時他已死亡,但沒有透露其是自殺,還是被這名平民英雄撃斃。

相關視頻:

當地警方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查出兇手是26歲的男子德文•凱利(Devin Kelley)。美國空軍一名發言人證實,凱利曾於2010年起在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軍基地(Holloman Air Force Base)服役,但未說明詳情。

凱利是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郊區新布朗費爾斯(New Braunfels)居民,已婚,其岳母的住址登記在案發的薩瑟蘭泉鎮。事後,有當地居民表示,罹難者中有槍手的岳母,疑似是一起家族仇殺。

《每日野獸》(TheDailyBeast)報導,依據國防部紀錄,凱利2009年高中畢業後進入空軍服役,2012年11月因毆打其妻子和孩子被送往軍法法庭審判,因行為惡劣被判處「監禁12個月、軍階降2級為入伍兵(basic airman)」。他在2014年被勒令退伍,之後在夏季聖經學校擔任代課老師。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