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茶的老太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5日訊】廣陵有個賣茶的老太太,不知她姓什麼,也不知她是哪裡的人。

她永遠看起來象是七十歲的人,可身體輕捷,健壯有力,耳聰目明,鬢髮濃黑。年高望重的人互相傳說:自晉元帝南渡以後,就看見她,已經幾百年過去了,可她的容顏依然不變。

每天早晨,她就拿著一壺茶到集市上去賣,集市上的人都爭相購買。從日出到日落,賣了整整一天,可她茶壺中的茶總是象剛剛沖泡的一樣,不曾減少過。

官吏把她抓去關押在監獄中,老太太拿著她的茶具,自窗戶中飛走了。

另一則故事龐女小時候就不吃東西,總是仰慕清虛之道,經常說:「我應當升天,不願意住在人世。」她的父母把這話當作戲言而已。

一次龐女出行經過東武山下,忽然看到神仙從空中飛騰而來,從南向北。龐女就端端正正地站著,不敢往前走。仙人也到了山頂,他們並不散去,立即就變幻出金城玉闕、宮珠殿,彌滿山頂。

有一個仙人從山上下來,身上發出五色光,來至龐女面前,召龐女飛升進入宮闕之內。裡面眾仙羅列,儀仗肅然。仙人對她說:「你有仙骨,還登記在冊,應當成為天上上真。太上老君命我傳授給你五篇真文,按照它修行,飛升就指日可期了。從前阿丘曾皇妃,都是遵奉這些寶書進行修煉,得以證位飛升。你既然想飛升成仙,能不勤修苦煉嗎?」龐女接受真文後,群仙也都隱去。

十年之後,龐女白日升天。她遇到天真的地方東武山,就是現在的庚除化這個地方。

後來有個道士叫張方,也住在這座山,在石室中歇宿,常常有紅毛老虎在室外來來往往。張方沒有被老虎嚇倒,也得道升天。龐女在別的版本中龐字寫成逄字。

《太平廣記》

──轉自《正見網》 有刪節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