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爸爸!台2歲女童頭卡4樓外鐵窗 奮勇哥捨命保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台灣桃園市一名家長昨天(11月3日)晚上外出時,將2歲女童獨自留在家中。不料女孩疑似要找爸爸,從窗戶爬出,不慎掉出鐵窗外卡住頭部,幸好鄰居見狀先架梯爬上鐵窗撐住女孩,直到救援人員趕到將2人平安救下。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有民眾昨晚在「爆料公社」張貼的視頻顯示,一名女童的頭部卡在鐵窗上,整個人就懸掛在4樓的窗外。幸好一名男子不顧危險,架梯爬上鐵窗,站在遮雨棚用雙手扶住女童,保護她的安全。

張貼視頻的民眾表示,一開始聽到小孩哭聲還以為只是一般小孩在哭鬧,後來聽到很多人的聲音,才發現女童被卡在4樓的鐵窗外。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昨晚10時接獲民眾報案,立即派遣消防人員前往救援。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正準備破門進入時,女童的爸爸返回並一起加入救援。

警消將鐵窗破壞後成功將受困的女童與見義勇為的男子救出,所幸女孩卡住的時間不長,無須就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警方還發現他家中還有另外一名才幾個月大的小女嬰。

對於為何獨留2名稚女在家,34歲的李姓男子稱,因為妻子上大夜班到隔天凌晨才會下班,所以由他獨自照顧2個女兒。他說,當時他只是下樓準備買消夜,沒想到離開僅10多分鐘的時間就發生了意外。

雖說如此,依據台灣「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規定,父母、監護人不得讓6歲以下兒童獨處,李男的行為已經觸犯法律,警方已依規定通報社會局做後續處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