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韓食美肌法 正確保養事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醫學博士白澤卓二在《不鏽美人》一書中提到,韓國女性的好膚質可不只是靠外在保養而得來的,他們能夠擁有令人稱羨的好膚質,其實是從體內打造而來,美肌關鍵就在於她們每天都會食用的泡菜。

韓式泡菜是利用發酵方法製成,在發酵的過程中產生的乳酸菌,對於打造健康的腸道非常有幫助,腸道健康暢通,肌膚也就自然而然變美了。

韓式泡菜製作的過程中,食材沒有經過加熱烹煮,所以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沒有流失,而其中的維生素B群能夠調理肌膚狀況。

製作韓式泡菜一定會添加的辣椒,裡頭的辣椒素有促進發汗的作用,發汗之後隨著汗液所分泌出來的皮脂,會在皮膚表面上形成一層薄膜,具有保濕的效果,能讓肌膚時常處於保濕狀態。

另外,《素肌美人になれる正しいスキンケア事典》(變身素肌美人!正確保養事典)是由三位美容專家,針對保養初學者、對保養方法感到困惑的女性所寫出的保養自學寶典,所有錯誤的保養知識一次打破。

針對市面上充斥的錯誤保養知識每日保養迷思,皮膚科醫生吉本伸子、前化妝品開發者岡部美代治與營養師小田真規子,提出完整且正確的知識,幫助女性們了解對自己肌膚最好的保養方式。

洗臉:卸妝完後接著洗臉,不使用按壓、奶油狀的任何洗面乳,而使用刺激性較低的固態洗顏皂才是好選擇。早晚各洗一次,讓洗顏皂先起泡,手不要過度摩擦臉部。另外沐浴乳對皮膚的刺激是肥皂的20倍之多。

保養品:再塗上含有保溼的保養品,以眼睛、嘴角為中心往外塗抹。

防曬:出門時記得一定要防曬。比起使用防曬乳,不如塗上粉狀粉底更有效。

卸妝:化妝之後一定要卸妝,但你知道哪種卸妝產品是最好的嗎?卸妝產品其實對臉部有很大的刺激,尤其是卸妝油更是該敬而遠之。作者建議最好使用卸妝泡那樣奶油狀的卸妝產品,從皮膚最厚的額頭開始卸,一分鐘內完成卸妝是最好的。

化妝水:全臉塗上有維他命C的化妝水,因為化妝棉也會刺激皮膚,所以直接用手拍就可以了。化妝水大部分都是水,最後都會蒸發,塗太多沒有意義。

乳液:許多人都覺得擦完乳液保養就算結束了,但其實乳液的保溼效果有限,如果是乾燥肌膚的人最好選擇保溼專用的保養品,從臉的中心、顴骨部分按壓,讓肌膚吸收。

去角質:去角質究竟會不會傷到皮膚?如果只是塗去角質物在臉上而已,並不會造成刺激,但如果有摩擦、刮除這種行為很容易傷害皮膚,最好還是不要做。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