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檔案第3波釋出 多為CIA機密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美國「國家檔案局」3日釋出今年第3波1963年11月前總統肯尼迪(另譯:甘迺迪)遇刺案有關的檔案近680份,其中包括553份中情局的機密紀錄。

法新社報導,這批釋出的中情局(CIA)檔案裡,多為已轉譯為文字的竊聽細節紀錄,例如像是中情局吸收在海外使領館的蘇聯外交官。

研究肯尼迪(John F. Kennedy)遇刺案的學者先前表示,新公布的檔案不太可能含有爆炸性新發現,以平息諸多陰謀論。此前,中情局以國安因素,反對釋出他們的檔案。

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表示,其他公開於線上的檔案是來自司法部、國防部,以及眾議院調查肯尼迪1963年11月22日於德州達拉斯遇刺的華倫委員會(Warren Commission)。

屬於官方定調的華倫委員會,在調查肯尼迪遇刺案後認定,殺害46歲、魅力十足的肯尼迪者,是前陸戰隊神槍手歐斯華(Lee Harvey Oswald)單獨犯案。但其結論,無法平息對肯尼迪遇刺幕後藏有恐怖陰謀的質疑。

國家檔案局今天公布的資料是今年第3波,先前已於10月26日公布2891份、7月24日公布3810份檔案。檔案公開是基於國會一項1992年的法案,法案授權所有肯尼迪檔案需在25年內公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