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兵貝格達爾案宣判 開除軍籍免坐牢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週五,美國軍事法庭宣布了對逃兵貝格達爾的判決,貝格達爾將免於坐牢,但將被開除軍籍

備受爭議的阿富汗逃兵事件,週五終於有了判決結果。

美國陸軍中士貝格達爾得到了軍事法庭的從輕發落,雖然他承認自己當了逃兵,並且對於「對敵行爲不當」的指控供認不諱,卻仍然被免除了監禁的處罰。法官南斯僅要求對他開除軍籍,這意味着貝格達爾只是失去了退伍軍人的所有福利。

2009年,貝格達爾擅自離開自己在阿富汗的駐守崗位,並被塔利班俘虜。在搜救他的過程中,美軍士兵遭受了嚴重傷亡。2014年,前總統奧巴馬下令換囚,以五名被關押在關塔納摩的塔利班成員,換回了貝格達爾,但也因此遭到不少批評,認爲奧巴馬此舉損害了國家安全。

聽到判決的川普(特朗普),週五發文推特說,關於貝格達爾中士的處置是國家和軍隊的奇恥大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