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涉嫌司法不公 共和黨議員上交提案促其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11月3日,三名共和黨眾議員共同倡議,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涉嫌司法不公,國會應責令其辭去職務,終止他對通俄門事件進行調查。

3日,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議員馬特•加茨(Matt Gaetz)聯合共和黨眾議員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路易‧戈默特(Louie Gohmert)向國會提交了一項議案,提議解除穆勒調查通俄門事件的職責。

三位議員指出,身為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的穆勒與他的繼任者科米(James Comey)私交深厚,在調查中喪失了原則,所以不應繼續負責相關調查。

加茨在聲明中表示,證據顯示,FBI對國會和美國人民隱瞞了美俄核交易中美國官員的貪腐內幕。一名在俄國核工業部門工作的美國秘密證人證實,俄國通過賄賂和回扣與美國達成了鈾協議。

聲明指出,在通俄門事件調查中,FBI故意對希拉里協助達成危害美國的鈾交易視而不見(willful blindness),對於希拉里從中獲利數百萬美元的事實也不予調查。

加茨還指出,儘管FBI在2010年就掌握了情況,但司法部卻繼續拖延調查達4年之久。穆勒接管調查後,因牽涉明顯的利益衝突而放棄了公正原則,令人絕望,因此必須馬上下台,退出調查工作。

此前,眾議員弗蘭克斯(Trent Franks)也已要求穆勒辭職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也已經呼籲,任命一名獨立的特別檢察官調查奧巴馬執政時期的美俄核交易事件。

穆勒從今年5月接手通俄門調查,但後來的工作被指明顯偏袒希拉里,矛頭專指川普。

6月中旬,穆勒還擴大調查範圍,將目標指向總統是否企圖干預司法。川普抨擊,這是「由一些非常壞和挑動衝突的人領導的」、「美國政治歷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