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訪華在即 美戰略轟炸機飛抵朝鮮半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今日點擊】(2991-2)

提要
川普訪華在即 美戰略轟炸機飛抵朝鮮半島
美國考慮重新把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出國二十多年,曾經有件事情對我影響比較大,就是他是一種觀念似的作用。跟朋友出去,原來跟朋友出去經常出去玩兒,所以玩後來有事沒事的時候就備一些水,就普通的瓶裝水啦,多買2、3箱。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就是說,結果當時買那個水就放在一個,一個從香港過來,很早期移民到海外的,一個朋友家裡就在那兒放著,這事兒就過去了。大概過了一年多,後來朋友說,誒,你還有兩箱水在我們家,我就完全反應不過來,我說什麼兩箱水,他說啊我們當初是怎麼怎麼回事兒,你放兩箱水放在我們家,在車庫裡,這兩箱水還在那兒呢,你什麼時候拿走、什麼時候用你就什麼時候拿。我當時第一個反應說,你逗我玩兒啊,就那個瓶裝水,那在瓶裝水再有它再能夠扛時間,它也有個時間,這都一年多快兩年了,那水肯定過期了喔,你不誠心噁心我啊你。

後來這個事兒呢,這是當時的想法,後來過了一段時間,突然我意識到另外一個問題。在正常的社會的人中,他有一個很特別的概念,這東西不是我的,我絕對不能碰,這是我後來意識到這個問題的真實性,這東西不是我的我不能碰,我可以代朋友儲存,但我絕不能說因為它快到時間了,我就把它用了。我相信對很多大陸的人,在有這個接受和跨越的時候,這個概念會有難度的。前兩天另外一件事情,國內的一個網紅作家,我看是叫網紅作家,他去瑞士玩,曾經到了瑞士當地的一個著名的酒家,喝了一杯威士忌。這家酒家就是以它的歷史,它擁有幾千瓶不同年代,歷史上不同年代的酒,那酒就是越長,時間越長越貴囉,那肯定的囉,它是靠年頭堆出來的,不是那年就不成啊。結果他花了9,999瑞士法郎,大概合人民幣8萬多塊錢吧,喝了一杯威士忌。這杯威士忌大概他說是1878年,1878年,那是有點年頭了,一百多年。那他喝完之後呢,他也沒什麼,這個人喜歡酒,這個人家喜歡酒,估計網紅現在挺掙錢,他是網紅作家嘛。

他回國之後,可能是跟別人聊天說起這事兒,大概故事是這樣,那有人就質疑他,說不可能的,酒不可能賣那麼貴,你被人騙了,你喝的是假的,就在網上去討論這些事情。我忘了那細節,這個瑞士的,就是這家酒店的老闆是怎麼知道,他在質疑這個酒是假酒啦,他就當真了。然後那瓶酒,那瓶酒要一萬瑞士法郎喝一口的話,那可是個錢了。所以他就請了,專門在歐洲有名的這些鑑酒師,就是鑑別酒的這樣的人。鑑別之後呢說它這個酒呢,應該是1970年到1975年的酒,不是一百年前的酒。那網上說就變成是真的了,誒,這家老闆從瑞士飛到大陸,拿了一張支票9,999瑞士法郎,給退款來了,誒,他照片都有啊,退了,這爺們喝這酒白喝了等於是,他要道歉。那197幾年,那也50年了,那也是個年分了,他就道歉了。他道歉的目的就是說,一定保住我酒莊的名聲,他說原因,他說這個酒買來的時候,是這個人的父親買的,這個酒買來的時候呢,他們也沒做過鑑定,因為聽起來,我個人從人的交往來講,完全可以理解了,他也沒做鑑定。但沒想到這件事情呢促使他去做鑑定,發覺當出賣他酒的人,等於是酒莊被人騙了,只能這麼說嘍。但是到了他這兒,他絕對不能,要對他的客人有個態度,所以這是我自己感觸的一個關鍵所在,做人的標準。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當人以高級動物的思維去思考的時候,你會把這些人都當成傻瓜,我以為在中國大陸這是最大的問題,沒認為那是一份道德,那是一份尊嚴,那是一份生命。

川普訪華在即 美戰略轟炸機飛抵朝鮮半島

川普馬上到中國訪問,那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戰略轟炸機,3日星期五飛越朝鮮半島,朝鮮怒斥美國耍流氓。從關島起飛,兩架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由韓國和日本戰鬥機保護,飛越朝鮮半島參加那裡軍事演習。在此之前呢美國三個航母戰群,破天荒的在整個太平洋地區匯集,接近東太平洋地區。而朝鮮國家通訊社呢,對此表示了強烈的反應,稱這是一次核襲擊演習,流氓一般的美帝國主義,正在加緊半島的緊張局勢。這次演習是川普出訪,日本、韓國、中國、越南、菲律賓五國,啟程前一天進行的,而美國空軍講,沒有任何針對性,這是預備好的事情。官方語言都是官方語言啦,那在這個背景之下,它出現這種事情,就是一種武裝力量的一種彰顯,這是沒錯的。而川普不會到這個朝鮮,就是三八線,不會到三八線的,那我們不知道他出於什麼樣的原因,恐怕跟個人安全有著相當的考量。因為他如果到了三八線,我記得我們看過美國國務卿到過三八線,美國國務卿到三八線的時候,拍的照片,他那玻璃的後面就是朝鮮的軍人,如果這出什麼意外的話,這事不好保證的這事,對吧!不好保證。所以美國川普不會到三八線,但是朝鮮問題是美國跟中國之間,討論的最主要的問題。

美國考慮重新把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而與此同時同一時間,美國考慮重新把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意味著對這個極權主義國家,施加更多的財政和外交的壓力,美國國務院星期四,拿出了這個規定的最後界限,說對幾個聯邦議員要求,把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做出回應,現在的名單當中,只有伊朗、敘利亞和蘇丹。在1988年的時候,當時美國把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因為炸毀了一架韓國民航,當時115人喪生。是,當時是有那個事情。按照美國法律當一個國家的政府,一再為國際恐怖主義行為提供支持的話,才把它列入支持恐怖名單的氛圍,所以傳統基金會的朝鮮問題專家,叫布魯斯說,認為將朝鮮列入恐怖主義國家名單是準確的。那這裡面就是,我以為就是相當的一種施壓的成分在其中。

那與此同時比較特別的就是川普的女兒,川普的女兒和他的女婿,將不會隨著父親到中國,這是另外一個故事。現在川普的女兒已經到了日本,參加世界婦女大會,那我看照片都有,我做節目的時候我看到照片都有,但是他們從日本將直接再回到美國,說是美國的稅務改制,正在最關鍵的時候。但是所有人幾乎都認為這是個藉口,原因就是伊萬卡在中國太有名了,那中國太有名了,而她跟她的先生在中國有生意,伊萬卡的服裝可能在中國賣得很好,大家把伊萬卡當成網紅了,對吧!當成網紅了。那在這個背景之下,伊萬卡不出現在中國,那也就變成了不給習近平機會,不給習近平機會,用錢給他買了。我相信是今天在中國大陸擁有實力的人,最主要的殺手鐧,我相信針對伊萬卡和庫什納,那在中國的社會,今天共產黨的環境中,他們一旦出現在中國大陸,一定用錢買了他,用錢買了他,這一招就是一個腐敗治國的一個根深蒂固,最靈驗的實用的招,對吧!有錢能使鬼推磨,所以它把人都當成鬼幹。那從這一點上說呢,庫什納和伊萬卡不會隨著他父親到中國,恐怕是跟他的傳統外交觀念有關,他傳統外交觀念就有著它,而不是利益上的一種勾結,不是利益上的互惠,傳統的外交觀念是有著國家的,生命的人的內在品質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