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普打前站 伊萬卡亮相日本 日媒沸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4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式啟程出訪亞洲前,被日本人稱為「美國大公主」的伊萬卡(Ivanka Trump)先一步到達日本為自己的父親打前站。當伊萬卡現身日本機場時,日本舉國上下掀起了一場集體熱潮,電視台主播們的解說充滿激情,好似狂熱粉絲。

11月2日,美國第一千金伊萬卡到訪日本。她以藍色襯衫搭配黑色長褲現身機場,氣質清爽幹練,時不時向前來歡迎和觀看的大眾揮手致意,舉止優雅而親切。於是,全日本都開始為伊萬卡的到來而沸騰。

以往,伊萬卡出現在正式的公眾場合時,其衣著往往體現出的都是她成熟幹練的形象。不過,這一次伊萬卡在日本亮相的兩套服裝都充滿了一種日式的乖巧、粉嫩的感覺。

伊萬卡在日本受到了天皇巨星般的待遇。為了確保她的安全,日本政府特意為她安排了一支全部由女性組成的警衛隊隨扈左右。

據日本媒體報導,考慮到伊萬卡是許多日本女性心目中的時尚楷模,日本政府決定避免安排哪些穿著笨重的防護服和嚴肅的警服的安保人員來護衛伊萬卡的安全,取而代之的是統一穿著白襯衫和精幹黑套裝的「女子警戒團」簇擁在她的周圍,而那些幹練的女警大多都是日本防暴隊的軍官。

除了阻止可能發生的襲擊等常規警戒任務外,這個「女子警戒團」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主要任務」,就是如何及時拉開過分熱情的女粉絲們,阻止狂熱的粉絲們突然湊近向伊萬卡獻花、送禮物或求籤名。

日本媒體對伊萬卡在日本進行的公開活動的報導亦異乎尋常地充滿熱情。

全日本新聞網(ANN)的主播在播報伊萬卡的新聞時,無法壓抑自己的激動之情,對伊萬卡的解說充滿了激動情緒,猶如一個面對偶像的粉絲。

日本網民則掀起了一場集體熱潮,紛紛為伊萬卡的「美麗與知性」點贊。

與日本國民的感性表達相比,日本政府首腦向伊万卡示好的方式更為「實際」。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月3日上午和伊萬卡一同出席了正在東京舉行的世界婦女大會,並表示將向支援女性創業者的基金出資5000萬美元,而伊萬卡是這個基金的創建者之一。

這個婦女大會邀請各國女性領導人等,在東京舉行國際研討會,探討女性政策。安倍在相關的活動上講話時,對女性創業者表達了讚許和期待。他還直接地表示,自己非常支持伊萬卡主導的基金。

伊萬卡則在大會上發表講話時稱:女性徹底參與勞動,將使社會更強大、使繁榮更鞏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