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傳統婚禮服飾展 呈現百年設計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近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辦的傳統婚禮服飾展,呈現了烏克蘭傳統服飾的百年設計,讓人大開眼界。一起去看看。

要想一睹烏克蘭傳統婚禮服飾的百年歷史,這個在基輔舉辦的展覽是再生動不過了。斯多奇(Alexandra Storchay)在烏克蘭學習傳統服裝製作。今天她要展示的是切爾尼戈夫(Chernigov)地區的服裝。

首先展現的是19世紀中葉的服裝。最基本的搭配,是繡花邊的襯衫,裙子和腰帶。裝飾上各種珠子,再加上頭巾,就成為節日的最佳裝扮了。

設計師Alexandra Storchay:「這個頭飾只有在切爾尼戈夫北部才有。在烏克蘭的其他地方,沒有使用過。這個頭飾要伴隨女孩成長,直到成年。」

如果加上頭紗(towel )和花環(wreath),就成為新娘裝了。她也一定會帶上頭巾(Bread kerchief)。

設計師Alexandra Storchay:「包頭巾是必備的裝束,出現在所有重要的場合。」

這款婚紗是19世紀後期出現的。

設計師Alexandra Storchay:「這種繡花是採用十字針繡,會看到很多這種傳統的玫瑰圖案。」

這款婚紗是在上個世紀60年代才出現的。最明顯的特徵是使用玻璃珠子,裝飾很多層,當然還是有頭紗和頭巾。

在19世紀後期,烏克蘭只有切爾尼戈夫地區種植亞麻,這也讓傳統婚慶禮服的製作走向頂峰,成為一種藝術。

新唐人記者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