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亞收復IS重鎮 川普:必須付出代價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又有最新進展。週五,敘利亞軍方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完全收復了東部代爾祖爾省的首府代爾祖爾市,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又一次取得勝利。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表示,讓伊斯蘭國的恐怖襲擊付出沉重代價。

敘利亞軍方以及國家電視臺週五報導,政府軍徹底擊敗了據守在代爾祖爾的伊斯蘭國組織武裝。這意味著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盤踞的最後一個據點已經崩潰。

位於幼發拉底河西岸的代爾祖爾,是敘利亞東部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城市和產油中心。伊斯蘭國武裝一直圍困著代爾祖爾的一個地區,今年9月,敘利亞政府軍開始打破封鎖。

敘利亞軍方週四拍攝的錄像顯示,滿目瘡痍的代爾祖爾市上空冒著濃煙,街道空空蕩蕩,被遺棄的設施破爛不堪。

工程兵已經開始搜尋這些地區的街道和建築物,清除伊斯蘭國武裝布下的地雷和鐵絲網等裝置。

代爾祖爾臨近伊拉克,被伊斯蘭國組織示威戰略要地。幾年的戰火中,這裡有35萬平民被迫逃離家園。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兵也對伊斯蘭國武裝發起進攻。週五前,伊斯蘭國武裝已經被壓縮到代爾祖爾臨近伊拉克邊界的狹小區域。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警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他們的「末日將近,必須在死亡和投降之間做出選擇」。

週五一早,美國總統川普連發推文,誓言將讓伊斯蘭國的恐怖襲擊付出沈重代價。

推文說:「伊斯蘭國聲稱那個殺傷(曼哈頓西岸)可愛民眾的墮落的動物,是「他們的戰士」。」

「這正說明,軍隊最近兩天對伊斯蘭國的打擊「非常厲害」。他們每次攻擊我們,都將付出慘重代價!」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