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暗殺小隊撲空?韓情報院:已知金韓松具體位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日前有媒體報導,朝鮮特工在中國境內刺探情報被抓,稱其準備暗殺金正男長子金韓松。11月3日,韓國國家情報院表示,金韓松目前並不在中國,而是身處第三國。

韓國國家情報院是在接受國會情報委員會的國政監查時,做出這番表述的。國情院稱,中共情報機構沒有確認企圖暗殺金韓松的朝鮮特工一事。國情院認為朝鮮試圖在華暗殺金韓松的相關報導並不屬實,因為金韓松目前並不在中國境內。他們表示已經掌握了金韓松的具體位置,但是不宜對外公開。

此前有韓國媒體報導,朝鮮情報機關偵查總局派出了大約7名特工,分成3組在北京進行間諜活動,企圖掌握金韓松的棲身之地,蓄意行刺。不過其中的2名朝鮮特工已經在華被捕,中共的國安部門在北京的郊外設施對這2人進行了審訊。韓國媒體此前稱中共當局正在全面管理金韓松的一切動向。

日本研究人員對朝鮮特工在華被捕的消息分析認為,金韓松藏身中國的可能性很大。他們認為只有企圖謀殺中共保護的人物,才有被抓的可能性。

自從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成了各界關注的人物,人們擔心他將成為朝鮮的下一個暗殺目標。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