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口臭、流感、體臭喝這杯 吃東西時只要注意一件事可防失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最新研究發現,紅能預防口臭、抑制脂肪吸收,甚至還能抗老美膚。不是只有好喝,紅茶的保健功效超乎你的想像。

根據日本大學齒學院細菌學落合邦康教授的研究,牙周病原菌所分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與流感感染習習相關。北海道醫療大學鎌口有秀教授指出,紅能有效抑制牙周病原菌生長,並妨礙酵素作用。寒冬來臨,來一杯紅茶暖胃又抗菌。

日本麒麟集團紅茶與生活研究中心的實驗發現,分別給刷完牙後喝牛奶的人飲用紅茶和開水,發現喝開水的人口中的甲硫醇濃度上昇,而喝紅茶的人甲硫醇濃度下降。因此吃完飯後沒時間刷牙的話,可喝一杯紅茶,還你清新好口氣。

脂酶,是分解脂肪讓身體吸收的酵素。日本麒麟集團紅茶與生活研究中心表示,紅茶多酚與綠茶、烏龍茶相比,更能阻礙脂酶反應,使脂肪不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年末大吃大喝季節之際,不防在吃完油炸物後喝一杯紅茶,去油解膩。

氣味專家五味常明表示,30~45歲是中年脂肪臭纏身的高峰期,汗液中的乳酸會製造丁二酮,為臭味的來源,味道聞起來有如廢油。除了注意飲食內容外,建議可在洗澡水中放入紅茶茶包。由於紅茶有抗菌功效,可降低皮膚上的細菌繁殖,進而減少丁二酮產生。泡著熱乎乎的澡,一邊聞著清新宜人的茶香,洗淨一日辛勞。

日本循環系統內科醫赤澤純代指出,糖化會不斷在體內反覆出現,而當因糖化產出的劣質蛋白質AGEs不斷累積時,肌膚和身體就會開始老化,甚至是糖尿病、高血壓、骨質疏鬆症阿滋海默症等疾病的元兇。同自社大學研究所生命醫科學研究科米井嘉一教授指出,紅茶多酚可避免膠原蛋白等蛋白質糖化,選擇無糖口味,讓血糖變得更平穩,對抗糖化更有效。

另外,東京齒科大學角田正健教授認為,唾液、唾沫、口水─雖然名稱各式各樣,但都是指口中分泌的那種液體。雖然它容易被視為「髒的東西」,但事實上,它在抑制口腔味道方面發揮了重要功能。充分咀嚼食物的時候,會大量分泌唾液,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基礎。

唾液是由口腔周圍的三種唾液腺製造的。當我們吃東西、說話的時候,這些地方就會分泌出唾液。

不論是哪裡生產的唾液,成分幾乎都一樣。「1.5公升是平均值,其中有非常大的個別差異。」一般來說,年輕人的量會比較多,隨著年紀增長會愈來愈少。所以吃飯時多咀嚼可防失智。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