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買健保2019會挨罰? 答案未定無人知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今年七月廢除奧巴馬健保失利後,在十月除了廢除部分費用補貼,也簽署行政令,允許雇主組團跨州買健保。對於一系列未知的健保改革,保險業者建議,民眾只需擔心現況。

目前在奧巴馬健保下,所有納稅人必須提供健保證明,才不會面臨罰款

華興保險總裁張國興:「每一位都在問,到底明年會怎樣,我們眼前馬上到了2018年,不會有任何改變,但是當大家問我2019年,我說我要到廟裡面去求神問卜一下,我才能回答你,因為我相信包括川普先生,他也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川普近期不僅砍掉「分擔費用補貼」,也喊出短期健保修復計劃,希望能穩定保費,不讓保費年年水漲船高。

加州全保執行總監Peter Lee:「白宮做出的改變需要時間,可能是好幾年,而意外隨時都可能發生,你可能走在街上,看著手機訊息,這可能隔天就發生了。」

川普也預計在明年春天,推出長期修復的健保法案。業者呼籲,在健保新政還沒明朗化前,民眾仍然要按照規定購買健保,避免受罰。

加州全保執行總監Peter Lee:「白宮的有些決定,可能會影響2019和2020年。」

有「加州歐記健保」之稱的加州全保,2018年的保費比2017年平均增加了12.5%。業者提醒,若要申請或轉換計劃,最晚需在12月15日遞交申請。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