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團隊成員再次聽證 律師反擊穆勒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3日訊】11月2日,川普團隊前主席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裡克‧蓋茨(Rick Gates)再次出庭聽證,其律師對穆勒指控他們洗錢及通俄予以反攻,並指責檢察官對案件添枝加葉。

10月30日,針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團提出的12項指控,華盛頓大陪審團對馬納福特和蓋茨進行了首次聽證。兩人均不認罪,聽證後獲得保釋並在家拘留,等待本週四再次聽證。

穆勒提出的指控包括針對馬納福特為一個親俄的烏克蘭政黨工作。穆勒調查團起訴,馬納福特收到上千萬美元未公開的現金付款,充當代理商卻未曾註冊。

穆勒團隊提出的12項指控包括陰謀對抗美國罪、洗錢、虛假陳述、未註冊外國銀行和金融賬戶等。

馬納福特的兩位律師在11月2日提交法庭的文件中表示,穆勒的指控誇大其詞。

律師指出,聯邦法律關於馬納福特在烏克蘭這類工作沒有做出明確規定。穆勒所指控的洗錢只不過是虛假的表象,因為如果有人想通過國際渠道隱藏資產,那麼一般是將財產轉移到海外、而不會轉回美國。


11月2日,川普團隊前主席副手裡克‧蓋茨(Rick Gates)在聽證結束後離開法庭。(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本週一出庭時,美國地方法官艾米•傑克遜(Amy Jackson)命令,至少週末之前,馬納福特和蓋茨需在家拘留並接受GPS監控。傑克遜還表示她擔心兩人會冒險逃逸。

週四開庭,傑克遜法官例外規定,蓋茨整個週末都可以離家去參加他孩子的體育比賽。

傑克遜命令兩人下週一上午必須返回法庭,因為這樣她才會考慮釋放他們的條件。

傑克遜同時命令兩人的律師及穆勒辦公室都不能與記者討論案件,並表示她正考慮就此下達一道禁令。她強調,「這是刑事審判,不是公關活動」。

週四的聽證表面上是走程序,主要是就這一複雜案件的基本細節進行分類,同時也提供機會,讓指控雙方都可以就案件進行廣泛的評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