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覆電金正恩 外媒關注 黨媒無聲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1至9月 691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情況依然嚴重,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今年的前9個月,至少有691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669人被非法開庭迫害。

其中,僅9月份一個月,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就高達60人。而迫害最嚴重的地區仍然是:遼寧、山東、河北等省。

同時,9月份,還有69名法輪功學員遭到非法庭審迫害,其中有46人聘請律師作無罪辯護。

「明慧網」引述辯護律師的話說,信仰法輪功無罪,傳播法輪功真相無罪,法輪功學員都是道德高尚的好人,迫害這樣的人是中國司法界的恥辱。

習近平覆電金正恩 外媒關注 黨媒無聲

朝鮮中央通訊社11月2號報導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前一天回覆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來的賀電。習近平對金正恩表示感謝,並稱希望促進兩國間的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為相互進步和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作出貢獻。」

這是近16個月來習近平第一次對金正恩發出信息,又是在美國不斷向中方施壓,要求中共在核試驗問題上加強對朝鮮控制的背景下,因此,引起海外媒體的普遍關注。

法新社報導說,金正恩上星期在中共結束十九大後向習近平發出賀電,祝願習近平作為國家領導人「取得巨大成就」。習近平現在又向金正恩回電。雙方的行動都極其罕見。

韓國國家媒體KCNA則報導說,這可能證明了韓國統一部早前有關北京官員將訪問朝鮮的猜測。

不過,儘管海外媒體議論紛紛,但是到記者截稿之前,中共官方媒體卻沒有對相關消息發出任何聲音。

英智庫:香港移交後人權法律權利倒退

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學會」的亞洲研究中心,10月31號發表研究報告,批評香港在主權移交20年後,公民、人權和法律權利倒退,一國兩制遭破壞。

據「美國之音」報導,報告共分9個章節,其中指出,北京干預香港的制度和自主權,令經濟、政治及法律領域都受到影響。

報告說,僅過去10年,香港的民主和法律權利都遭受了驚人和嚴重的下降。

報告指出,中共以一些直接和間接的方式,損害香港的立法程序和司法體系,使這兩個領域服從北京。中共的執法人員還使用非法綁架手段,對付那些挑戰中共領導層的人士。而香港在無國界記者「世界媒體自由度」的排名,也從2002年的第18位降到2017年的第73位。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