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疑爬城牆逃票 意外引髮網友罵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近日,一張疑似中國大媽攀爬古城的照片被一名日本網友轉發,指其為了「逃票」而採取冒險爬長城,照片隨即被大量轉發。中共官媒隨後在報導中質疑日本網友有誤,聲稱大媽攀爬的是南京中華門城牆而非長城,引發爭議,很多網友指其在轉移焦點。

日本網友在推特中轉發的照片來自中共官方媒體,指中國大媽為了「逃票」,無所不用其極,竟然瘋狂的徒手攀登中國「長城」。推文中表示如果失手,後果將不堪設想。眾多網友不敢相信竟然有這種行為,紛紛轉發並嘲諷「大媽都爬的長城,長城到底可以防禦什麼匈奴?」

這一推文被快速轉貼1.7萬次,有日本網友對這一行徑進行諷刺,稱就跟為了舔鹽巴而爬上高聳水壩的山羊沒有區別,簡直就是玩命。


日本網友轉發中國大媽疑
爬城牆逃票的推文,引髮網友大量轉發。(網絡截圖)

不過也有眼尖的日本網友指出,大媽攀爬的地點並非推文中所說的長城,而是「南京中華門城牆」。還有網友指出,這張照片是好幾年前的,曾有人在微博上曝光大媽用生命逃票,已經是舊聞了。

有中共黨媒也加入了爭論行列,在一篇報導中嚴厲指責日本網友是在「抹黑造謠」。黨媒的這一說法卻意外引發了大陸網友的正反罵戰。

有人質疑原新聞的正確性,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指出是為了逃票。不過更多網友認為中共黨媒的說法是在轉移人們的焦點,網友認為日本網友的推文有失實的地方,但這並非關鍵問題。網友認為「無論是不是為了逃票這種舉動都足夠危險與愚蠢,被嘲笑不是活該的嗎?」

網友指出,「逃票爬古城牆門和逃票爬長城在性質上來說有啥區別嗎?」「需要譴責和鄙視的是這種攀爬的行為,逃票的行為,而不是拿搞錯地址來轉移焦點。」「一不尊重古蹟,二不尊重自己生命」。

其實,大陸民眾各種逃票事件屢有傳出,尤其是各大景區逃票翻牆的情況非常普遍,有人甚至因此而失去了生命。今年1月29日,媒體報導有2名男子逃票、翻過3米的高牆進入浙江寧波雅戈爾動物園後,其中一人慘遭老虎咬死。據了解,網絡上還有流傳一份大量逃票路線攻略。

此外,更離奇的是還有大陸民眾在乘坐飛機時逃票。今年7月17日,吉祥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出現了“四個人買了三張票,大人掩護沒買票的小孩溜進機場”,導致全機乘客重新安檢、飛機不能準時起飛。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