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大幅動搖核心幹部 平壤悄傳:眼前敵人非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國際社會為迫使金正恩當局放棄核武研發而對朝鮮實施的嚴厲經濟制裁正在發揮作用。日前,有美國媒體報導稱,國際社會的制裁讓朝鮮國內的液化石油氣(LPG)價格暴漲,平壤核心層的幹部們因此出現大幅動搖。

自由亞洲電台(RFA)的朝鮮語主頁10月31日報導了上述消息。

「因國際社會的對朝制裁而蒙受巨大損失的地方好像是平壤」 最近去過平壤的一位消息人士向RFA透露,「缺乏LPG,要如何熬過今年冬天,已經成為平壤的幹部及其家屬們最擔心的事情。」

消息人士進一步解釋說:「平壤的未來科學家街、黎明街、倉田街等公寓,當初就沒有設計煙囪,這裡的人冬天靠天然氣罐取暖和做飯。」

報導表示,估計國際社會對朝鮮制裁而導致LPG暴漲現象經會繼續持續一段時間,平壤市的高層幹部們因此而苦不堪言。

「隨著LPG價格無止境地上漲,支持金正恩的平壤市核心幹部階層正出現大幅動搖。」報導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稱:「否則平壤也不會流傳『眼前的敵人不是美國,而是LPG』這種話。」

據朝鮮日報網的報導,金正恩掌權後曾經在平壤搞起了一個面子工程,修建起一批「沒有煙囪的公寓」。由於平壤火電廠出來的熱水達不到供暖的水平,居住在這些公寓裡的朝鮮高層幹部用於取暖和做飯的主要能源就是LPG。所以和油價上漲相比,LPG漲價是平壤的高級幹部層更為擔心的事。

該報導援引咸鏡北道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平壤去年充一次LPG需要200元(人民幣,下同),充滿20公斤的LPG罐需要400元。但由於對朝制裁的影響,最近充滿20公斤的LPG罐要花費800元,價格翻了一翻。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