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捷接任國務院副秘書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2日訊】中共十九大後人事大調整仍在進行。人社部網站11月2日消息,中共國家機關工委網站顯示,此前擔任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的肖捷,已於2017年10月任國家機關工委書記,國務院機關黨組書記、副秘書長。

據悉,60歲的肖捷是中國財經系統的「老兵」,有消息稱他是前副總理吳儀的親戚,文革後考入中國人民大學財政系,畢業後進入財政部,曾任綜合司司長、國庫司司長。

2001年,年僅44歲的肖捷升任財政部副部長。2005年,肖捷短暫外放至湖南任副省長,2007年調回中央,擔任國家稅務總局局長,躋身正部。

據報導,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是中共中央派出機構,工委書記向來由國務院秘書長兼任。十九大上,64歲的楊晶意外「落選」新一屆中央委員,目前去向未明。

外界傳言,楊晶國務院秘書長職務也將由蕭捷接任,不過,蕭捷卻只接任國務院副秘書長職務。

楊晶在內蒙古任職逾30年,曾任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自治區區政府主席等職。2012年開始任中央書記處書記,第二年兼任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等職。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