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奧羅維爾水壩溢洪道維修完成第一階段

11月1號是加州雨季的開始,也是奧羅維爾水壩溢洪道維修工程第一階段的截止日期。加州水資源局表示,工程已按期完成。第一階段目標是讓溢洪道可以發揮功能,可承受10萬立方英尺每秒的洩洪,最終目標是能以每秒27萬立方英尺的速度洩洪。去年雨季大雨不斷,今年2月12號,奧羅維爾水壩溢洪道首次進行緊急洩洪。但由於年久失修,洩洪道被衝出大坑,由於擔心洩洪道整體垮掉,周邊18萬居民被緊急疏散。

2. LinkedIn選出50強新創公司 硅谷占優

社交媒體LinkedIn,在11月1號首次公布了最需要的(most in-demand)50個新創公司排行榜,前10名中有7個是硅谷的公司。占據首位的是Uber,總部在舊金山,是新創公司中的超級獨角獸,市值680億美元,有1萬6千名員工分布在全球。另一個舊金山的企業——Airbnb排名第二,市值292.5億美元,有6,500名員工,預計今年會有1億次住宿,比去年增加25%。舊金山的Lyft排名第四,市值110億美元。LinkedIn的新創公司標準是成立不超過10年,至少有100名員工。

3. 灣區東灣內陸房租猛漲

舊金山灣區的房租依然是漲不停,而且以前比較便宜的東灣內陸地區的房租也開始猛漲。根據ApartmentList.com的報告,與一年前相比,東灣Concord房租漲幅居灣區之首,達到7.3%,2臥公寓中位數為3,010美元,1居室也要2,400美元。灣區最貴地區是蘋果總部所在地Cupertino市,1臥公寓每月要3,990美元,2居室每月要價5千美元。最便宜的是奧克蘭,1居室每月1,760美元,2居室每月2,210美元。不過,也有些地區房租開始下降,包括Berkeley、Daly City和Campbell等城市。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