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區變旅遊點 聖誕燈飾房主難堪其擾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訊】布魯克林戴克高地居民區的戶外聖誕燈飾,規模宏大,設計精美亮麗,已成為紐約的聖誕季旅遊熱點之一,不過這給原本寧靜的小區帶去不小的煩惱。來看詳細報導。

這美麗的聖誕燈飾,誰看見了都會駐足觀賞。這裡就是布魯克林戴克高地(Dyker Heights),從11大道到14大道,82街到86街,各家各戶都有童話般美麗的聖誕裝飾。每年聖誕季吸引上萬的當地和國際遊客前來觀賞。

然而,遊客逐年增多,給當地的居民帶來不少煩惱。

今年聖節來臨之際,當地居民召開了社區大會,專門討論如何處理遊客和交通的問題。會場內坐滿憂心重重的房產業主,他們對遊客的一些不良行為感到不滿。居住在戴克高地35年的狄瑞瑪就是其中一位。

戴克高地居民Sue Diprima:「過去幾年,特別是去年,非常糟糕。有的擅闖我們的住宅,亂丟垃圾。有的人甚至推開房門,要使用洗手間。

狄瑞瑪表示這裡居民大多是出於信仰,而精心佈置房屋和花園,提早一個月就開始準備,花費數千,甚至上萬元,購買裝飾,雇用專業團隊安裝。

戴克高地居民Sue Diprima:「希望前來觀賞的遊客能更尊重我們,尊重我們的房產,尊重我們的感受。也請尊重我們的信仰,因為我們很多人都是出於信仰。

紐約市警察局68分局在會上表示,今年他們會增派警力,對於旅遊巴士會提供指定遊客上下車地點,以及巴士停靠地點。對於開私家車前來觀賞的人士,注意不要阻擋當地居民的私家車道,或違規雙排趴車。警方接到居民舉報後會立即處理。

第10社區委員會原本向紐約市警總局申請許可,將觀賞街區劃定為節日交通管制區,但被拒絕。

第10社區委員會區域經理Josephine beckmann:「紐約市警總局拒絕了我們的申請,我們感到失望。但是我們會和當地68分局合作,設法解決今晚居民提出的所有問題。」

每年的12月中旬到新年夜,是觀賞戴克高地聖誕燈飾的最佳時機,前來觀賞的民眾也請愛護這些美麗燈飾,保持安靜,整潔,讓戴克高地這一美好傳統,延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