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場隧道坍塌 200人被困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1日訊】朝鮮9月進行的第六次核試驗帶來災難性後果,豐溪里(Punggye-ri)核試場周邊地質及環境狀況惡化,伴隨的地震和隧道坍塌已造成約200人死亡。

據日本朝日電視台(TV Asahi)10月31日報導,朝鮮9月在豐溪里的萬塔山(Mount Mantap)下引爆的核彈帶來一系列嚴重惡果。

衞星圖像顯示,第六次核試驗結束後,核試場附近出現嚴重的山體滑坡及多次地震餘震,豐溪里地區地質條件惡化。

來自朝鮮的消息對朝日電視台透露,核爆後不久,試驗場的隧道坍塌,100多人被困在裏面。另外100人衝進去援救他們,可是由於山體不穩,再次發生坍塌,結果他們也被困死在裏面。

進出核試場的隧道以前就受到過破壞,工人們可能一直在清理或修理隧道,以便可以恢復核試驗。

另外,伴隨核試場本身的危險,影響範圍更廣的是,核爆遺留的危險放射性物質將會向外滲透,造成國際性危害。

9月3日,朝鮮在豐溪里進行地下核試驗,這是至今為止最具威力的一次核爆。據專家評估,朝鮮引爆的氫彈威力大約是美國二戰末在日本投下的原子彈的10倍。

試爆當天,在豐溪里地區引發6.3級地震,之後還發生多次餘震。

10月17日,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在「北緯38度」(38 North)網站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這次核試驗已對萬塔山下的隧道系統造成實質性毀壞。

該報告還稱,豐溪里核試場或已出現「山體疲勞綜合症」(Tired Mountain Syndrome),隨時可能全面崩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