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暗殺金韓松 兩朝鮮特工北京被捕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訊】韓國媒體週一引述消息稱,中共國家安全部上週拘留了兩名朝鮮特工,指控他們入境中國預謀殺害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

韓國《中央日報》30日報導,「朝鮮偵察總局屬下的特工為暗殺金韓松展開活動,其中一部分人已經在上週被中國國家安全部逮捕,目前正關押在北京郊外的特殊設施中接受秘密調查」。

報導說,朝鮮情報機關有七人組成暗殺團,企圖實施謀殺計劃,其中兩人被中共國家安全部扣押審訊。

據稱,北京當局在十九大期間加強部署,察覺了這一計劃。

今年2月,朝鮮「廢太子」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金正恩派人謀殺後,外界就擔心金正男的長子金韓松是下一個目標。

今年3月,金韓松在一段視頻中,表示自己是「朝鮮金氏家族的一員」,並向提供幫助的美國、中國和荷蘭政府表示感謝。

金正男之子金韓松:「我父親幾天前遇害。我現在和母親、妹妹在一起,我們感謝(聲音掐掉),我們希望儘快好起來。」

由朝鮮異議人士組成、援助脫北者的組織「千里馬民防」,曾在金正男遇刺後,在美國、荷蘭、中國的協助下,將金韓松與母親、妹妹帶離澳門的住所,前往安全地點。

金韓松目前去向不明。消息人士透露,金韓松的動向「受北京當局嚴格管理」。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