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這樣做也能瘦 奇妙的腳底貼布瘦身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2010 年美國的一份統計報告指出:成人平均每週看電視時間約 38 小時。看電視時沒有太多的身體活動,造成能量消耗減少,甚至邊看電視邊吃零食,反而還造成能量攝取增加。長此以往,不胖也難。

《運動訓練醫學與科學》期刊(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刊載了美國田納西大學發表的一篇有趣的研究報告:研究學者先分別測量 23 位成年的志願受試者靠背休息時身體的代謝率,接著測量換算受試者直立坐、站立、平地踏步和使用跑步機快走時的能量消耗程度。

平地踏步的速度約在每分鐘 100~120 步,每步腳抬高約 15~20 公分,跑步機的速度則設定在每小時3英里。

結果顯示跑步機快走平均每小時每公斤體重可以消耗 3.65 大卡的熱量,比平地踏步的 3.14 大卡略多,但是兩者都遠勝於靠背休息時平均每小時每公斤體重只消耗 0.95 大卡。其中肥胖的人運動時消耗的熱量比正常體重的人更多。

完成了運動消耗熱量的測量後,研究者讓每位受試者看兩小時的電視節目,其中一小時全都坐著看電視,另一小時則讓受試者在廣告時間站起來原地踏步,直到節目開始再坐下。

結果顯示坐著看電視平均每小時每公斤體重消耗 0.97 大卡,如果廣告時間站起來原地踏步平均每小時每公斤體重可消耗 1.77 大卡。研究者估計 如果看 1.5 小時的電視節目,每逢廣告都起身原地踏步,累積的運動消耗能量相當於跑步機上快走 30 分鐘,積少成多的效果不容小覷。

利用時間運動有時候並不像我們想像中那麼困難,常常提醒自己和親友把握可以運動的機會,養成「動」的習慣,是經濟又實惠的減肥方法。

另外,日本長谷接骨院院長長谷慎一表示,腳底有著大量血管密布,透過用貼布刺激特定部位,就能達到促進脂肪燃燒、消除便秘等效果。紅外線熱影像的實驗中,也能發現腳底貼了濕布在反射區,體溫就出現了變化,實踐這項瘦身法的受試者成功瘦下了10公斤。

日本美容外科醫師黒田愛美表示,腳底有許多與減肥有關的穴道,給予刺激能透過自律神經傳達至大腦,大腦收到信號就會調整身體的狀況。

作法:

使用一般市售的痠痛貼布,將貼布剪成適合自己腳底的大小,一天一次,洗完澡後,腳底清潔的狀態貼上。貼上貼布之前,可先用手稍微搓揉腳底按摩,在肌肉放鬆的狀態下貼貼布,隔天早上撕除即可。

日本長谷接骨院院長長谷慎一表示,主要可貼在兩個區域:

腳底板:這個部位是腎臟和腸胃的反射區,能促進腸胃蠕動,提高水分代謝,消除水分並改善便祕。

食指、中指、無名指的腳趾根部:這個部位是甲狀腺的反射區,能夠刺激促進脂肪代謝的荷爾蒙,燃燒脂肪。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