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還是宣傳? 朝鮮罕見大規模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1日訊】近日,朝鮮當局在二三級城市舉行罕見的停電與民眾疏散演習。有韓國媒體分析稱,也許是因為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為可能發生的戰爭做準備。

10月28日,韓國「朝鮮新聞」(NK News)網站在報導上述消息時,進一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最近舉行停電與民眾疏散演習的主要是朝鮮的二三級城市,尤其是東岸城市,但在平壤尚未見到這樣的演習。

報導還引用一名剛退役的韓國陸軍將領的分析說:現代化的轟炸相當精確,而且可以在各種天候進行,朝鮮舉行這樣的演習,可能是對現代戰爭不了解,或只是宣傳活動,以便使其人民害怕,進而誘使其服從。

就在演習消息被曝光的同一天,正在韓國首爾出席第49屆美韓安保會議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在新聞發布會上明確表示,美國絕不接受朝鮮擁有核武。

「不要犯錯!」馬蒂斯公開嚴厲警告金正恩:「對美國或我們的盟國進行的任何攻擊,都將落得潰敗的下場。朝鮮如果使用核武器,會得到大規模且壓倒性的軍事反擊。」

朝鮮近年來不斷發射導彈令朝鮮半島面臨的戰爭威脅日益加劇,今年9月3日進行的第6次核爆炸更是令緊張的局勢陡然升溫,美國政府官員多次公開對朝鮮發出了戰爭警告。

今年10月19日,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稱,朝鮮軍隊和秘密警察所屬的保衛省、普通警察所屬的保安省開始向有關人員發放實彈。報導引述一位朝鮮消息人士表示,在朝鮮,這一應對措施已接近准戰時體制。

於此同時,雅虎日本網站19日爆料稱,最近瀋陽和丹東出現了上百「花錢如流水的朝鮮年輕人」。他們居住在丹東最近新開發的高級公寓裡,穿著與普通的朝鮮人完全不同。

日媒引述朝鮮駐華消息人士透露,從6月份來到瀋陽和丹東的年輕人都是朝鮮最高領導層幹部的子女,總數約有200人左右。

消息人士稱:或許是為了躲避可能到來的美朝戰爭,朝鮮的幹部們紛紛讓自己的兒女來中國避難。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