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最普通的飲品,就能讓牛肉怎麼炒都不老!

秋季多吃牛肉能更好地補充能量,應對「秋乏」。可掌握不好火候這牛肉一下鍋,哎呀,變老了!咬不動!怎麼能讓牛肉鮮嫩、爽滑呢?

悄悄地告訴你,讓牛肉怎麼炒都不老祕訣,其實就是一種最普通的飲品!而且只需要簡單醃製幾分鐘就行。想知道嗎?一起來看一看吧!

處理牛肉三步曲

第一步:選牛肉

要想牛肉炒不老,首先挑選牛肉是關鍵。對於選肉,也是有妙招的,那就是「一看、二聞、三摸」。

「一看」:

就是指看肉的顏色,新鮮的牛肉顏色應該是均勻地紅色,看上去很有光澤。相同部位的牛肉,顏色越淺的越新鮮,如果能明顯看到牛肉的一個部分顏色不同,那這塊牛肉就千萬不要買了。

「二聞」:

指的就是聞一聞牛肉的味道,不新鮮的牛肉一般會帶有一股酸味,下次再買肉的時候,我們也可以拿起來聞一聞。

「三摸」:

摸一摸。新鮮的牛肉表面很乾爽,摸上去不會沾手,用手按一下,如果肉的彈性很好,受到擠壓後可以迅速復原,這就說明這塊牛肉很新鮮。

第二步:切牛肉

「俗話說,橫切牛羊,豎切豬」, 切牛肉的時候,先找到牛肉的紋理,下刀的時候,要垂直於紋理下刀,將長纖維切斷,這樣不用擔心肉嚼不爛,還更容易進味。

第三步:醃牛肉

讓牛肉變得嫩滑的最關鍵的一點就是醃製,這裏還需要用到一樣東西,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特別常見的一樣食物——酸奶

酸奶可以說是牛肉的天然嫩肉劑,在選擇酸奶的時候,要選擇濃稠一點的原味酸奶,這樣才能保持住牛肉原本的味道。

將酸奶倒入橫切成片的牛肉中充分攪拌。

酸奶的量不用太多,只要能均勻沾在每一片肉片上就可以了。就這樣醃製半小時,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原理:

是因為酸奶中含有酶,可以對牛肉中的彈性蛋白進行部分分解,起到改善口感的作用。同時,也等於給牛肉穿上薄薄的衣服,防止高油溫使它裡面的水分流失。

在高溫作用下,酸奶中的乳酸菌已經失去了活性,酸味已經沒有了,所以也不用擔心牛肉的味道會受到影響。這時候不管怎麼煎怎麼炒,牛肉都是嫩的。

──轉自《每日頭條》

(責任編輯: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