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推青年政策 被批政治秀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中策組改為「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招聘20到30位有志青年加入。不過多位青年代表表明不會加入平台,批評林鄭在日益極權的體制下,將青年擺上台。

星期日的城市論壇上,討論特首林鄭月娥推出的青年政策,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表示,林鄭上台後一直刻意找青年做突破口,從中策組改組到青年自薦委員會計劃,但十九大後,中共加強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青年不可能有分享權力的機會。

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包括DQ立法會議員,包括使立法會的權力再削減很多倍,這就是建制派這幾個月所做的事,包括用一地兩檢用基本法第二十條,把香港的土地割讓出去,所以你看到整個政府的方向是收緊來自公民社會,收緊對於普羅市民的權力。」

民間青年政策倡議平台幹事何詩慧表明絕對不會參與有關平台,批評林鄭將青年擺上台,是一個政治手段。

民間青年政策倡議平台幹事何詩慧:「她的大腦是向著中央的時候,那究竟青年人提出的意見是反對中央立場的時候,是要怎樣做呢?所以第一件事我覺得政治審查一定會有。」

岑敖暉指林鄭不可信,當年雨傘運動期間,與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對話的5名青年,包括他自己,兩個坐牢、一人等候判刑、另一人等候審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