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審團批准通俄門起訴 眾議院主席批穆勒洩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10月29日,美國眾議院監察委員會主席高迪(Trey Gowdy)批評,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及其法律團隊讓媒體得知其已提交關於通俄門的指控,這屬於洩密行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28日報導,聯邦大陪審團10月27日批准,特別檢察官穆勒針對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調查的第一項指控將被審理,30日,受到指控的人將被拘留。

眾議院監察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和政府改革委員會(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主席高迪29日接受《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表示,他在與穆勒進行談話時,曾對他強調過斷絕洩密的重要性,但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負責調查法律和違反法律的人會踐踏法律」。

曾任聯邦檢察官的高迪說,「別弄錯了,披露大陪審團資料是違反法律的。有人違背了自己的保密誓言」。

根據聯邦法官的命令,目前指控內容仍被保密,至於是誰受到起訴以及是否指控為犯罪,目前都不得而知。

不過,在任何指控被提交大陪審團之前,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的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都要被提前告知。

27日,大陪審團已對主導調查工作的兩名高級律師進行了聽證。

穆勒從今年5月開始負責調查俄國是否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事件。但隨後他的調查便被質疑偏袒民主黨和希拉里團隊、矛頭明顯指向川普。

6月中旬,穆勒又將調查範圍擴大到針對總統是否企圖干預司法。川普指出,這是「美國政治歷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有了解調查的知情人士稱,FBI今年7月突襲川普競選團隊前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位於弗吉尼亞州的家時,其搜查手法很重,旨在恐嚇。

10月26日,希拉里團隊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資助編制抹黑川普的事件曝光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編輯委員會要求穆勒辭職,加之共和黨內要求穆勒退出通俄門調查的呼聲也更高,穆勒正面臨辭掉特別檢察官的壓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