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首都再爆恐攻 23死30餘傷 青年黨承認犯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9日訊】索馬里首都摩加迪休在28日發生連環恐怖攻擊。1家知名飯店遭自殺卡車炸彈襲擊,隨後又傳來2次爆炸聲,其中1起是自殺背心炸彈。迄今已知23死30餘傷,安全部隊持續與激進分子爆發激烈槍戰。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聲稱犯案。

警方表示,索馬里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發生兩起汽車炸彈攻擊後,衝入距總統府約600公尺的納索哈布羅德2飯店(Nasahablod Two),隨後激進分子闖入飯店內。

數分鐘後,鄰近的前國會大廈附近再發生汽車炸彈爆炸。


索馬里首都摩加迪休在28日發生連環
恐怖攻擊。(MOHAMED ABDIWAHAB/AFP/Getty Images)

目前已知有23人死亡30餘人受傷,在現場的上尉胡笙(Mohamed Hussein)電話中告訴美聯社,死者當中有一名母親和3個小孩,包括一名嬰兒,全都是頭部中彈。其他死者包括派駐在飯店大門旁的員警、資深索馬里警官、前議員和前政府部長。

他說,有30人自受困的納索哈布羅德飯店(Nasa-Hablod)獲救,包括一位政府部長在內。

胡笙又說,5名攻擊者中有3人被擊斃。殘餘分子還投擲手榴彈並於入夜後切斷建築物內供電。

在胡笙說話的同時,背後的飯店仍然不時地傳出槍響。

受爆炸引起的玻璃碎片波及的傷者哈吉(Mohamed Dek Haji)在醫院病床上表示,在飯店門口的自殺性炸彈襲擊後,他至少看到3名穿制服的武裝男子跑向酒店。


索馬里首都摩加迪休在28日發生連環恐怖攻擊。(MOHAMED ABDIWAHAB/AFP/Getty Images)


索馬里首都摩加迪休在28日發生連環恐怖攻擊。(MOHAMED ABDIWAHAB/AFP/Getty Images)

在索馬里長期內戰中曾犯下多起恐怖襲擊的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b)已宣稱犯案。其發言人阿布穆薩布(Abdiasis Abu Musab)告訴路透社:「我們鎖定飯店內的部長和安全官員發動攻擊,我們還在飯店內戰鬥。」

阿布穆薩布聲稱,那家飯店的老闆是索馬里國內安全部長伊斯洛(Mohamed Abukar Islow)。

摩加迪休兩週前才發生傷亡慘重的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58人喪命,引發舉國憤慨。各界普遍懷疑是青年黨幹的,但青年黨迄未宣稱犯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