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轟辭職聲浪更高 穆勒或退出通俄門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8日訊】希拉里陣營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資助編制黑檔案一事持續發酵,共和黨要求特別檢察官穆勒辭職的呼聲更高,穆勒面臨退出通俄門調查的窘境。

FBI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負責調查2016年美國大選是否受到俄羅斯干預,但數月來,他的矛頭一直指向川普,卻並未找出任何證據。

6月中旬,穆勒又擴大範圍,調查總統是否企圖干預司法。川普指出,這是「由一些非常壞和挑動衝突的人領導的」、「美國政治歷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10月24日,媒體報導了通俄門重磅消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希拉里陣營重金資助福森公司,編制抹黑川普的檔案,指控川普陣營勾結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

事件曝光後,26日,《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編輯委員會要求穆勒辭職,停止繼續主導所謂的通俄門調查。編輯們諷刺他:「他現在對國家最好的服務就是辭職,從而防止在利益衝突以外再進一步增添政治動盪。」

目前各界紛紛指責穆勒,質疑他與被解職的FBI前局長科米(James Comey)的關係。

眾議員弗蘭克斯(Trent Franks)27日對福克斯新聞( Fox News)表示,聯邦法律再清楚不過了,穆勒當然知道該怎麼做,他明顯是因自己的利益衝突而妥協、從而向科米靠攏的。

今年夏天,弗蘭克斯就曾提出要穆勒下台。

前聯邦檢察官、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27日也建議穆勒考慮靠邊站。他說,如果這些情況都是真的,那麼穆勒的所謂「正直」就不值一提了。

共和黨並非首次要求穆勒辭職了。今年夏天,國會共和黨人就提請關注穆勒和科米的關係,並要求穆勒退出通俄門調查。

福克斯新聞20日報導,穆勒團隊中近日有些調查人員也指控,穆勒及其團隊在針對川普進行所謂「通俄門」調查時,使用的手段具有攻擊性,值得質疑。

刑事辯護律師塞沃格雷特(Harvey Silverglate)還書寫了意見書指控穆勒,稱自己處理任何穆勒對川普的調查時都必須非常小心。

穆勒團隊的另一位律師柯肯德爾(Tom Kirkendall)表示,穆勒的調查非常「瘋狂」、「駭人聽聞」,如同當年的蘇聯特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