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剛過 陰霾再次籠罩北京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訊】中共在19大前就開始努力營造「北京藍」,但在會議第二天就宣告失敗,京津冀地區被濃重陰霾籠罩。10月26日,陰霾再次捲土重來,已達重度污染水平。

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辦公室週四下午發布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市中心部分地區的PM2.5指數達到了280,整座城市陷入一片昏黃混沌。

在距離城市稍遠的八達嶺長城景區,山峯在陰霾中若隱若現,讓人不免爲頂着陰霾爬長城的遊客感到憂心。

內蒙古遊客HOU BO:「這幾天來北京啊,很少見到太陽,今天爬上長城才看到太陽,我們那邊空氣特別好,來到這邊稍微有一點不適應。」

由於污染擴散條件不利,預計陰霾將持續到28日。

19大召開前,中共在北京地區禁止飯店燒烤,方圓百里工地、工廠停工,只爲打造幾天的藍天,但在會議第二天就宣告失敗,習近平在19大報告中還特地提到中國的空氣污染問題。

新唐人記者韓旭、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