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地兩檢方案 泛民拖延表決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香港政府為了營造所謂的民意,強行在立法會推出無約束力的「一地兩檢」議案,民主派採取拉布(拖延)方式,令議案無法預期在本週表決通過。

民主派議員星期三開始利用不斷點法定人數,及引用議事規則加插動議,令政府提出的「一地兩檢」的無約束力議案到星期四中午才開始辯論。毛孟靜議員首先提出修正案,中止待續動議,令議案的辯論被迫中止。議期間,民主派議員持續要求點人數,直到晚上8時會議結束時,議案仍未表決,留待下星期三的大會再續。

一地兩檢關注組成員與數百名市民晚上6時在在立法會外集會,為民主派議員打氣。會議結束後,多位民主派議員呼籲更多市民加入抗爭的行列。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林鄭是一個不誠實的人,所以我們一定要與她抗衡到底。她慣了是那班北京的嘍囉,那班擦鞋仔,她想怎樣就怎樣。我們是不會做橡皮圖章的,我們與香港人撐到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