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向國會移交「川普通俄」檔案 議長批FBI妨礙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7日訊】10月26日,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House speaker)瑞恩(Paul Ryan)聲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保證,下週向國會移交調查川普「通俄」的有爭議檔案,結束與國會之間僵持已久的局面。

瑞恩在其每週新聞發佈會上表示,FBI已經同意向國會提供相關文件,這些文件所記錄的調查都是圍繞福森公司(Fusion GPS)那份長達35頁的調查報告展開的。

有民主黨資助背景的福森公司向FBI提供調查報告,指控川普與俄羅斯「共謀」、操縱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不過這些指控都未得到證實。

25日,瑞恩在接受路透社(Reuters)採訪時,指控FBI在調查過程中「築石牆」(stonewalling)、「拖後腿」(foot-dragging),妨礙了調查進展。

數月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The 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一直在向FBI尋求這些文件,希望更多了解FBI與「川普通俄」卷宗編篡者、前英國間諜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之間的關係,同時也想弄清,FBI調查人員是否利用這些文件加強調查川普陣營與俄羅斯的關係。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在他本週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情報委員會8月份已分別向FBI和司法部發出傳票,強令他們在10月26之前交出文件。

努內斯說,25日下午,在截止日期到來前,FBI終於與國會聯繫,告知國會他們將遵從國會要求,下週提供國會索要的檔案。

努內斯表示,希望FBI能夠兌現這一承諾。

10月24日,美國媒體曝光了「川普通俄」內幕。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和希拉里陣營資助福森公司,編制抹黑川普的檔案,指控川普陣營勾結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

但是,根據媒體報導,福森公司的持有者斯蒂爾與美國情報部門和FBI都有關係。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