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德州救災有成效 重建目光放遠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美國總統週三在德州進行募款活動時,稱讚德州應對哈維颶風災情取得「巨大成功」,建議當地在重建中做長遠考慮,採取積極措施應對洪水和颶風。

川普(特朗普)在達拉斯聽取德州政府官員和聯邦工作人員簡報,稱讚救援工作出色。

美國總統川普: 「在緊急情況下,他們及時趕到,救出1萬6千人,真是太棒了。我為你們驕傲,在座各位繼續努力。」

8月底在德州肆虐數日的哈維颶風帶來前所未有的降雨,數千房屋被毀。川普建議當地政府找到長遠的解決方案,應對數十年來常見的颶風和洪水威脅。例如在新建築中,使用更昂貴的防水建材等。

美國總統川普:「算算成本是否可行。長遠來講會更省錢,而且給很多人帶來工作。」

24號,美國國會參議院剛剛通過總數365億美元的緊急災難救助法案,川普近日將簽署生效。國會今年累積通過的救災款項已達到500億,將用於救助颶風災區和西部受火災影響的各州。

此外,週四下午,川普將正式宣布,阿片類藥物濫用是「國家緊急狀態」,已經造成嚴重危機,將部分聯邦應急資金和政府資源用於解決這個問題,兌現選戰時的承諾。

根據此前白宮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目前美國每天有142人死於藥物濫用,超過死於槍擊和交通事故的人數總和。

新唐人記者黎慕陽、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