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把杏仁果 打擊老花、身體膽固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6日訊】根據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教授井上浩義研究,只要每天吃一把杏仁果,就能有效預防老花眼!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教授井上浩義指出,容易老花眼的人和眼睛健康的人,差別在於日常飲食中,吃到的燒焦物質含量。

烤麵包、烤魚以及烤肉等食物中焦掉的部分,會產生AGEs(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糖化終產物),一種體內的糖與蛋白質結合而成的老化物質。

AGEs一般認為是皮膚鬆弛與產生皺紋的原因,與體內老化有深刻的關係,而井上教授表示,AGEs透過食物進入體內,無法被人體消化,積蓄在肝臟與血液中,輸送到全身時囤積在眼睛的水晶體,會讓水晶體變硬,造成眼睛活動遲緩,變得容易老花。

根據井上教授研究發現,杏仁果中的成分能與AGEs結合,將AGEs排出體外。60公斤的人,每天杏仁果攝取量為25粒。井上浩義教授親身實踐,半年內每天吃無鹽的杏仁果,體內AGEs減少了18%。

每天杏仁果攝取量:體重(單位:公斤) X 25/60 =個數。

另外,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曾研究,透過飲食可以控制預防高脂血症,而且從飲食控制得到的效果,不亞於降膽固醇藥物。預防高脂血症的飲食控制內容,包括多攝取杏仁、黃豆、蛋白、穀類水溶性纖維及植物固醇。

植物固醇的結構近似膽固醇,會在腸道裡跟膽固醇競爭,進而阻止腸道中膽固醇的吸收,達到降低膽固醇的效果。

美國FDA報告也指出,每天攝取13公克的植物固醇,可以降低總膽固醇及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

相較於水果、堅果類中的植物固醇量,冷榨植物油中含有最多植物固醇,尤其,以玄米油、芝麻油、玉米油含量最高;日本厚生勞動省也認定,含有足量植物固醇的油品,具有保健功效。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