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帕被燒葡萄園 需二至四年才能恢復

【新唐人2017年10月26日訊】這次北加州大火,燒毀了加州酒鄉納帕谷的一些酒莊葡萄園。有業主表示,要想恢復酒莊的葡萄種植,至少需要兩到四年的時間。

第三代酒莊莊主吉姆•睿古奇(Jim Regusci)在納帕谷擁有170英畝的酒莊,在北加州大火中,有25英畝葡萄園被大火燒毀。

納帕谷酒莊主Jim Regusci:「如果火勢引起高溫,第二年你就會看到葡萄發芽受到影響,然後接下來的一年,你才知道他們是否存活下來。所以這是個兩年的過程。」

10月8號晚上,Jim的酒莊剛舉行完大型活動。10點左右當最後一名顧客離開,他突然接到電話,說大火來襲。

納帕谷酒莊主Jim Regusci:「大火燒得很快,不可思議。酒莊另一邊的大火來勢兇猛。三、四個員工爬上樹用滅火器滅火。大約四到五個小時我們控制了這片園區的火勢。」

Jim希望恢復葡萄種植不需要等那麼久。

納帕谷酒莊主Jim Regusci:「一年後我們種植一切,所以我們會置換葡萄藤,再觀察一年,接下來一年種植,四年後才能第一次有收穫,通常第一次收穫品質較好,但第二、三年會有調整,品質參差不齊,質量調整需要花費六到七年的時間。」

據初步統計,納帕谷釀酒商協會(Napa Valley Vintners) 的500家會員中,有超過160家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目前,大火對土壤的影響以及直接損失還在統計中。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