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恐嚇全世界:「認真」對待氫彈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6日訊】朝鮮一名高官日前發出恐嚇,要求國際社會「認真」對待朝鮮此前做出的試射氫彈的威脅。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25日報導,朝鮮高級官員李永弼(Ri Yong Pil,音譯)在接受CNN專訪時生氣地表示,不要忽視朝鮮外長李勇浩(Ri Yong Ho)一個月前做出的試射氫彈的威脅,朝鮮「一向有言必行」(has always brought its words into action)。

朝鮮外長李勇浩上個月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時表示,朝鮮可能會在太平洋引爆威力強大的氫彈。

在9月舉行的第72屆聯大上,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出於被迫保護自己或盟國的需要,美國將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摧毀朝鮮」(totally destroy North Korea)。

李永弼在平壤接受了CNN電話採訪。他說,「外長非常了解我們最高領導人的意圖,所以我認為你們應該認真對待他的講話」。

川普將於11月3日至14日出訪亞洲,屆時將分別與中日韓三國領袖就亞太安全問題進行磋商。

隨着川普亞洲之行在即,美國第3艘航母將駛入朝鮮半島附近海域。上週,里根號航母還與韓國海軍舉行了聯合軍演。

10月24日,美國科學家聯合會(The 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FAS)國防分析師兼資深研究員蒙特(Adam Mount)在CNN發文表示,在朝鮮附近海域部署3艘航母十分罕見,也對朝鮮發出了重要信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