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影視崛起 業者:台劇情感可借鏡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全球娛樂產業持續成長,最新報告指出,未來五年,中國的影視娛樂市場規模,可能增長高達8.3%。而中國業者表示,台灣電影具有一種獨特的情感,值得中國電影界借鏡。

將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東野圭吾的作品,改編成電影,由蘇有朋執導,林心如擔任主演,IP是英文(智慧產權)的縮寫,故事改編成電影、電視劇本、線上遊戲,都可以稱之為IP。中國電影市場IP劇,2015年開始爆炸性發展,業者企圖打造獲利路徑,從網路挖掘熱門IP,再透過網路進行販售宣傳。

中國深圳市中匯影視創辦人孫莉莉:「(IP開發電影)它需要有個好故事,然後它也自帶流量自帶網感,自帶了粉絲,自帶了,之後你要去服務的,你的消費者。」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全球娛樂暨媒體產業展望報告》,未來5年全球影音媒體複合成長率為4.2%,台灣市場的複合成長率為3.8%,接近於全球整體成長,中國市場的複合成長率高達8.3%,幾乎是全球成長幅度的2倍。分析指出,中國趨勢在於產業模式創新,而台灣,擅長原創性內容創作,也有優秀的從業人員。

上海絲芭集團副總裁劉家澄:「台灣電影拍文藝小清新的東西,很有感覺很有味道。大陸導演來說,可能要加一種台灣導演,他們特有的那種感覺,這種感覺,我很難用言語去表達,但是我看他們的作品,我能夠感覺得到,這個東西是大陸導演,我覺得這邊所缺失的一個東西。」

中國深圳市中匯影視創辦人孫莉莉:「台灣有特別好的電影的資源,比如說工業化的基礎,特別需要我們學習的,工匠精神。」

台灣影視產業具有優勢,不過,資誠的這份報告也指出,目前正面臨人才流失問題,需要好的產業環境以及舞台讓人才發揮,就看台灣影視產業,能否跳脫傳統經營模式,走出一條新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